叮叮咚咚Loviewer

2018年1月4日到5日和毅哥版聊的部分文字记录

图片和以下文字无关

(聊到一半开始截图做整理所以不太全……)

(前情提要就是有人问毅哥配音需要什么)

 

毅:

首先我要回问你们一个问题。问这个问题的都多大岁数了?年龄不同答案不同。

 

首先16-18的朋友,需要建立正确的三观。不开玩笑的说,三观正确才能审美正确,审美正确以后我们才能接著谈,不然都是扯。

我个人认为符合绝大多数人对美的认同的基础上,要有自己的理解。

 

好,刚才那个审美正确我算回答完成了吧?

比如说我对某种东西有独特的理解,马上看看是不是绝大多数人都觉得不错。如果是,说明审美正确,如果不是,那你就要小心了。

 

当然,会有些天才走在时代的前列,但是这种天才都是死了以后别人才觉得正确。所以不要随便当天才,除非你能耐住寂寞。

 

配音是这个大产业相对末端的环节所以天才不在配音的讨论之内。

 

好了,说完审美了,继续往下说。

三观正感情观才能不扭曲,审美正才能表达出。

配音就是表达情感,如何能正确的表达情感,多看书,增加自己的文化底蕴。我举个花生,很多作者会描述xx幽怨的说:

来,请各位用幽怨的语气说话

 

幽怨!嗔怪,报郝!这种词作者最爱用,同样这种词最难表达。。能表达好这种词就需要有一定的理解力表现力,如何增加表现力!就是表演了,表演是工具。

普通话,表演,这是配音的两条腿。很多人跑不快就是因为缺腿,或者瘸腿

 

(:怎样才能让自己的声音变得实一点不飘呢...

赵:呼吸,学会用气这是声音实的基础)

 

下面专门讲一下播音主持和配音,播音主持跟配音其实是完全相反的两条路。播音需要中立的不带立场的表达,配音是一定要有立场的。

 

所以如果学播音的能解决"人物"这个问题就很好了。

感情饱满相当不准确,我说的是立场,字正腔圆不对,我说的是立场。

你听新闻主播说美国轰炸我南联盟使馆的时候,他们是没有立场的时候,他们是没有立场的叙事一件事。

但配音不行,你配的是什么人,什么国籍,要从事件里表达出来。

配音注重的是"人物",所以想配好音,一切从人物出发就对了。一切对塑造人物有帮助的技能,手段,就是提升配音水平的水段。

下面请同学们总结一下,怎么提高配音水平,是一切有著塑造人物的手段都能提升配音。

 

你们知道吗,配音行业如何能更蓬勃发展。

(蛇开直播)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17975658/

评论(7)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